close

應該沒人想知道上一篇<考後檢討文 Part1>的續集吧

Part2我打算留給期末

搞不好那時high pass就不用檢討了也說不定哦(機率→0)


言歸正傳

這篇文章並不是對自己以前的文章的徹底批判

而是一個自我反省的過程

看看我過去的"考後檢討文"就知道啦

(如:<至少今天還是快樂的>、<天下之大,何處容身?>...等等)

哪裡是在認真檢討?

套句時下流行語:根本是來討拍的啊!!

哪一篇不是流於無病呻吟?

每篇文章結尾的新學期新希望"希望這學期順利歐趴,我會更用功念書滴"

不過是謊言罷了

根本沒有要改變的意思

嚐到了苦果,就把責任往外推

說老師題目出太難,

說同學都有先修和他們難以競爭

唉唉,真是個愛抱怨的小屁孩啊!!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同學們力爭上游

而我卻在原地踏步

時光飛逝,歲月匆匆

而我,馬齒徒長

驀然回首,

才驚覺自己早已不再是小屁孩的年紀了

卻依然具有一顆屁孩般幼稚的心

要是再不改變,我就真的要變成學渣萬劫不復啦(驚)


之所以說這篇文章的風格不同以往

不是因為省略了許多無謂的表情符號

不是因為採用了許多高雅艱深的詞彙(是真的沒有,那種美文我一輩子也寫不出來)

而是因為――

這次深切的內省對我而言是一個嶄新的起點,一個改變的開始

以前的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但是此一時,彼一時也,

現在的我已經有足夠的決心和毅力

去真誠面對以前那個不爭氣的我

去理性分析結果背後的種種原因

找到解決之法

最後心無旁騖的去執行,貫徹始終!!



謝謝你,小翼

願意為你自己和所愛的人的未來踏出最困難的第一步

我相信你的生活不再毫無目的,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我相信―

這次你是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翼Little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