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只是忽然有感而發罷了

總覺得此刻的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青澀的年代

 

因為......

今天導師忽然宣布

從現在開始每次上課都有小考!!!!!!

?蝦米?我沒聽錯嗎?

老師你是不是吃錯藥了?

怎麼可以這麼突如其來就給人一記下馬威啊

嗚嗚,我親愛的溫柔敦厚幽默風趣妙語如珠的導師大大

拜託您不要再為難我們了啦QAQ

(老師內心OS:我是為你們好…)

 

我赫然發覺,自己已經是準考生了,不能再像從前那樣混了

這一次,心裡倒是沒有太大的反抗

好像比較能夠接受和面對現實了

既然選擇了升學這條(不歸)路,就必須完成學生應盡的義務

記得父親曾經說過,工作賺錢以後,他開始懷念起學生時代那種單純的快樂

學習的過程當然不輕鬆,有時也會遇到瓶頸

但是看著自己一步步地向前邁進,看見貧瘠的知識大地因自己滴下的汗水而長出飽滿豐碩的果實

心中便會油然升起一股難以言喻的踏實感與成就感

我想,這就是父親決定退休後要再度進修的原因吧?

能夠拋開生計的煩惱、職場的壓力,重拾書本,為自己充電

的確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而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發覺自己越來越能體會這種心情

小時候的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念書天分

面對日漸加重的課業,一再選擇逃避

所以學業總是原地踏步,考卷老是滿江紅

然而現在的我終於明白

其實我不是不愛讀書,也不是努力後無法獲取相對的成果

只是……

單純地討厭每天早起上學而已XD

 

無論夢想是什麼,

既然已經為自己定下了目標,就拼命去實現它吧

好高騖遠的人依舊是如此地渺小

唯有築夢踏實,才有勇氣飛離自己的舒適窩,領略傲視蒼穹的快感!

 

這,是不是意味著小翼已經開始成長和蛻變了呢?

呵呵,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解

因為在下現在要去準備考試啦(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翼Little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