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夜裡,房裡的燈還亮著,我使勁撐開眼皮,集中精神來面對尚未背完的成堆英文單字,此時――一陣焦急、不耐卻又溢滿溫柔的呼喚,引領我的思緒回到那個不懂事的從前。

 

       小時候受盡人稱讚的我一直以乖小孩自居,作業按時交,考試認真考,老師交代的事就算不情願也要設法把它做得又快又好,這就是我隨和不好勝的個性中隱藏的莫名堅持,那時剛升上國二的我,因為國一的放蕩墮落,程度有明顯的落後,再加上考試、作業的數量倍增,讓我倍感壓力,貪玩的我總是把晚上的讀書時間浪費掉,等到睡前才發覺好多作業都是一片空白,我直覺地認為不交作業就等於壞小孩,但是過了十二點還開燈一定會被罵,於是我異想天開,拿著手電筒趴在床上,就這樣歪歪斜斜地完成了許多科目的作業,從此,這一切讓我有恃無恐――

 

       有天晚上我又習慣地趴在床上用手電筒趕工,將近半夜兩點,我正想「收攤」時,聽到背後傳來一陣低沉的怒吼聲,我嚇得一顆心就要從胸腔中跳出,是母親!完了,從小母親是如何教導我來者﹖這些日子以來我竟將它拋諸腦後,我作了錯誤的選擇,一再地犯下了讓母親、讓自己都傷身又傷心的行為,現在母親的心裡在想些什麼呢﹖她應該對我很失望吧﹖她會怎麼處罰我呢﹖會不會從此不原諒我了呢﹖

 

      我不敢對上母親的眼睛。

 

      母親從房間走向客廳,我也就默默地跟了過去,我們在沙發上相對坐下。

 

      四周一片靜寂,放在腿上的雙手微微顫抖著。

 

      不安的情緒在心底肆無忌憚地擴張著,與環繞客廳的低氣壓相結合,若洪水猛獸,拍打、吞蝕著我心中那一道脆弱的高牆,那道自我構築的高牆。

 

      我究竟在阻擋、在防備著什麼呢﹖

 

      是時候該打破沉默了,我應該向母親道歉,並且發誓永不再犯,明天之後,母親與我就能夠與從前一樣,親密而無話不談……真的是這樣嗎﹖那一刻我明白,這麼做已然無濟於事,兩人心底刻下的傷口,在癒合之後,依舊會留下或深或淺的疤痕。

 

      然而自責與懊悔並不能改變什麼,該做的還是要做,正如同母親一貫的教誨,我必須做些什麼,必須領悟些什麼,必須實踐些什麼,儘管我已能預知自己接下來的命運。

 

    「對不起。」聲音是啞的,卻已無所畏懼,我抬起頭來,堅定地迎向母親的目光。

 

      在下一個瞬間,我卻驚呆了。

 

      那是我從未見過的景象――母親臉上掛著兩條長長的淚痕,在我的印象中,母親是從來不哭的,或者說,從來不為自己哭泣,然而那個勇敢、堅毅、果斷、理性的女人,那一刻卻真實地在我面前掉下淚來。原來,母親遠比我想像的還要愛我,我讓自己傷得多深,就是在母親身上施加多大的痛楚。

 

    「對不起,我錯了,我讓您傷心了。」

 

      我多想伸出手來,接住母親所有落下的眼淚,因為那淚珠本該是我因愧而流;我多想代替母親背負壓在心底那塊千鈞巨石,因為那樣的磨難本該是我因業而受,然而,那時的我卻只能用哽咽的聲音重複著那一句......視線漸漸模糊,我感覺一雙溫柔的手將我環繞。

 

      我懂了,在愛我的人面前,我不需要防備什麼。

 

      我不再防備著什麼。

 

      我闔上書本,關掉桌燈,答應了母親一聲之後躺上床。我在心底暗暗發誓,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愛惜身體,不再讓父母擔憂,更要憑藉著恆心與毅力讓父母親以我為榮。而此刻,那個長大了、漸漸懂事的我,就在盛夏的唧唧蟬聲中,安詳地進入夢鄉。

 

------------------------------------------------------------------------------------------------------------------------------

 

其實這篇是很久以前的舊文

在整理房間時無意中翻到

就把它稍(ㄉㄚˋ )微(ㄉㄚˋ )修改了一番然後分享給各位啦~

都忘了自己曾經作過這種蠢事XD

只能說 「人不痴狂枉少年」 啊!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翼Little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